梅子白茶

*白沢*

九月的天亮起来了。

写文很垃圾。

突然意识到自己难过这么这么久的缘由。一直以来在三次都特别丧,觉得自己特别差劲。父母活在他们的世界里,完全不知道我心中的绝望,关系很好的朋友也一点点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人生赢家,过上了我理想的生活。而我自己就像是一条在干涸土地上快要窒息的鱼一样,充满了绝望与无助。自己一点都不努力也非常差劲。三次的我一直都是这样的。

而虚拟世界就是我以为的汪洋,我以网络作为自己短暂的欢愉之地,在文字中想着自己向往的东西,在网络所构筑的巨大平台上找寻自己喜欢的人,一次又一次把那些未曾谋面的短暂对话作为自身的救赎。我喜欢着屏幕背后的那些人,我甚至把这里当做一个永不会倾颓的港湾与围墙。我甚至想着:还没那么糟嘛。

然而我错了。

当我看到那个消息,我发现就算是虚拟世界,操纵其的也是现实世界中的存在,也会有悲伤难受与绝望,也会永远消失,成为永不更新的一个死寂的界面。

自己的港湾坍塌了,围墙倾倒了,哪有想象中那样美好与自在。汪洋就不曾存在过。

总是欣喜地将快要干涸的小小水坑当做救赎的河川。世界总会以各种方式摧毁你辛苦建立起来的希望。

这是她自己的选择,而我只讨厌世界。

不知道她是不是喜欢花。

评论 ( 4 )
热度 ( 7 )

© 梅子白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