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梅子白茶

梅子白茶

 

【太芥】沉溺

【2017.08.22. 关键词:摘眼镜】

 

你什么时候能闭上你的那双眼睛啊。

我看够了那其中绚烂深邃的星光,看够了那其中一成不变的纯黑,看够了那其中越描越浓的深情……

我害怕自己溺死在那双眸子中。

 

*

那天是个阴郁的日子,鬼天气将要下雨却又吞吞吐吐犹犹豫豫地没有一滴雨落下来,也没有太阳。太宰派中岛给芥川捎了句话,内容是让他立刻马上去横滨港口的长椅上……中岛的话才说了前半句,他便消失得无影无踪。

 

拜这天气所赐,长椅上没有任何人,走近了看,只有一个不大的纸盒子。芥川也没怎么在意,想着估计是之前有什么人不小心落下的,乖乖坐在一旁等太宰的到来。当天色全部暗下来的时候,雨终于淅淅沥沥地下起来。太宰先生大概是不会来了。他这样想着,突然意识到长椅上的纸盒子,那盒子侧面胡乱写着"芥川"两个字——熟悉的笔迹,随后芥川便赶忙将之揣进大衣内侧防止被打湿太多,急急忙忙地跑入附近的一家咖啡店。

找到一个合适不引人注目的位子,芥川恭恭敬敬地打开盒子,内心是抑制不住的激动震颤。盒子中是一副墨镜,那副墨镜沉甸甸的,镜框上甚至还镶有金丝。他用两手捏起镜腿试戴了一下,大小刚刚好,或许戴时间久了会在鼻梁上压出痕迹。

 

那是太宰先生赠予他的。

 

*

中原中也最近觉得有些奇怪,芥川总是戴着一副黑色的墨镜,不论这天有没有太阳。他甚至专门把芥川叫去小酒馆细细询问他是不是眼睛出了什么问题,而芥川说了没有之后,便支支吾吾着不愿意继续说下去了。

 

一定又是太宰搞的鬼!

 

在芥川那里出现的百分之九十九的问题一定都是太宰治弄出来的。芥川对太宰如何中原是一直看在眼里的,而太宰对芥川……中原想起来就头疼,尤其是想到太宰那张无赖的面孔,立刻就想将之踩到脚下狠狠地蹂躏。

 

可是啊,想到芥川那双眼眸,他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随他去吧。

 

*

你来一下,我在据港口xxx米的海岸边……

 

今日的任务结束后,芥川收到这么一句电话留言。他急匆匆地将血迹斑斑的大衣脱下扔到床上,也来不及丢到洗衣机中,戴好太宰先生送他的墨镜,换上一件棕褐色的外套,按着留言中提到的位置赶过去。

 

海风吹乱太宰的头发,可吹不乱他脸上一成不变的表情。海浪冲刷着沙滩上细软的沙子,哗哗作响。

 

芥川远远地便看到了太宰先生,他的太宰先生。他曾经有过一个荒诞的想法——他爱上了太宰先生。他曾一度想要抛却这个邪恶的念头,可那想法如同暗绿色的藤蔓一样一圈一圈缠绕着他的心脏,并且越来越紧。他也曾想过这是不是就是那个人所说的命运,就像是他摆脱不掉自己被丢在贫民窟的命运,同样他也摆脱不了自己成为黑手党的命运。

 

他无法摆脱喜欢甚至是爱太宰先生的命运。

 

他远远地看到太宰好像抬起手腕看了看表的样子,突然意识到自己是不是看了太久,便理了理自己的思绪朝那个身着棕色风衣的男人走了过去。

 

风有点大,芥川下意识地摘去墨镜揉了揉眼睛,抬起头来时正对上太宰投来的目光。

 

太宰显然也是没有想到芥川好好戴着的墨镜怎么突然被摘了下来,猝不及防的对视让他一时间乱了心智。幽深幽深的目光,怎么都遮掩不住的心思。太宰突然苦笑一声,低下头以避开他的目光。

 

“太宰先生……”

 

“不是让你见我时候戴着墨镜么?怎么摘了啊……”语气里没有责备,只是隐隐透着些许无奈。

 

就这样吧。

 

太宰突然忘了他把芥川叫过来的目的是什么,只是想看他两眼?不,他是不会承认的。他怎么会承认自己喜欢自己曾经的学生呢?他只是……太过喜欢那双眸子罢了。

 

芥川此时已经乖乖地戴好了墨镜,他没想到太宰先生会这样反感。是不是先生讨厌自己的眼睛所以才给自己一副墨镜啊。他低头盯着自己的脚尖,看自己踩出的那个脚印,就算他感觉到先生在朝他走近,他也不敢再次抬头了。总是这样小心翼翼的。

 

他看到一双熟悉的鞋子停在自己面前,突然一只手放到自己的头发上,肩膀抖了一下。

 

太宰轻轻揉着芥川的头发,俯下身去,将自己的唇几近贴到芥川的耳朵上。

 

“龙之介,你愿意跟我一同殉情吗?”

 

随手摘掉了芥川戴好的墨镜,扔进汪洋大海中。

 

已经不必再害怕,我的灵魂早已沉溺。


FIN.

——————————


军训忙的现在才写完22号的关键词

已经没有语言了,被写推送洗脑成了小学生作文呜呜呜

如果有机会的话好好修一下这篇文(立flag)

大噶就……凑合看看

瘫倒在地

梅子白茶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梅子白茶”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