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子白茶

*白沢*

九月的天亮起来了。

写文很垃圾。

我总是在不停地思考琢磨,太宰先生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我试图透过他的文字理解他,试图通过各种资料与人物生平理解他,看过《人间失格》后我以为我能够理解他,可再继续深入阅读思考下去却发现之前根本就是微不足道的。记得中堂医生说,人死后是不会变成花的。对于太宰治来说,死亡到底算是什么?若是说三次的太宰将死亡看做一种解脱,那二次的他看上去就像是将死亡当做了一种美学。很奇怪的感觉,越想越迷茫,三次的他在与人殉情过后独活,会不会为死去的那位伤心难过?会不会为自己伤心难过?那若是将设定放在二次的他身上呢?

怎么想都不得解,只是徒劳。

突然想到那位美丽的酷酷女孩,再怎么读她的作品,再怎么琢磨与她过往的对话,也都只能隔着一层薄薄的玻璃触碰到她的表面。她在那一刻想了什么?她是会笑呢还是会哭呢?只看到她提到过万宝路,提到过鲜血与伤口,提到过鬼老师,还有钢筋丛林上的瑶瑶星辰。她会不会喜欢花?她是会打着响指踩着街头DJ的节拍越过白色的斑马线呢,还是会叼着万宝路穿着宽大的t恤蹲在玻璃橱窗下用手机拍闪闪发光镶着水钻的高跟鞋呢,或者是甩着刚洗过还没干的及肩的头发拿着小凳子坐在河边写生呢……

而我只能没头脑地猜测,就像龙香里躺在床上听着耳机里放着的音乐,想着若是治子小姐听到会不会喜欢。

然而她再也没机会得到正确答案了。

评论 ( 2 )
热度 ( 8 )

© 梅子白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