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子白茶

*白沢*

九月的天亮起来了。

写文很垃圾。

【太芥】岛屿(中)

"Call me by your name" paro//



早晨的阳光才刚刚睡醒。


芥川坐在长桌的末端小口喝着不加糖与牛奶的苦咖啡,想着方才自己怎么那样"大胆"地为自己揽了一桩事,怎么就突然屏蔽掉耳机中的"平均律"而听到太宰治的说话声。


"请问这附近有哪里可以买到松香吗?"


"啊,松香的话得到……"


"我带他去吧。镇上唯一的那一家店。"


芥川把耳机摘下来放进包里,又拿几页空白谱线纸塞进去。可能是昨夜失眠带来的后遗症,苦咖啡真是不错的东西,头晕的症状有所消退。太宰治在楼下叫他,他便回应着那声"芥川君"迷迷糊糊地将自己昨夜失眠乱写的东西也一并塞进包里。




芥川背着背包骑车走在前头,身后跟着太宰治。良夜的小提琴曲随着乡间小道一路蜿蜒,包裹住刺眼的阳光,有如清凉的泉水一般渗入皮肤之下密布的毛细血管中,随着血液泵入心脏跳动。


"你的松香是刚好用完了吗?"芥川吞了吞口水,眼前的道路开阔起来,他放慢蹬车的速度。


太宰跟上来笑着回应:"啊并不是哟。是昨夜用时不小心掉到地上摔碎成一块一块的了。说实话Bogaro&Clemente这个牌子的松香还是蛮好用的,只怪我手滑咯……"


突然芥川飞快地蹬车,超出太宰一大截。他咬着嘴唇把自己的笑强行压回去,只把那小欣喜摁在心里头的盒子中。


"哎芥川君,昨夜睡得还好吗?听你凌晨好像去卫生间待了好久。"


"还……还好吧。"芥川突然想问问昨晚的曲子是什么,可觉得现在这个骑车的时候似乎并不太适合,也就没再说什么,反倒是太宰一个劲地在问"芥川之前在日本住在哪里"、"几岁到的这里"、"钢琴是父亲教的吗"、"最喜欢的是谁的曲子"诸如此类的问题。有时候两个人离得近一些,太宰敞开的衬衫会被风吹打到芥川握着车把的胳膊上,弄得他胳膊痒痒的,又不知怎的红了脸。好在一路上没出什么大的岔子,差不多也就是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


"到了,就是这里。"芥川在一间小店门前停下,老旧的门牌上"NO. 47"的字样几乎要融进木屑的灰棕色里,门前挂着一只明显上了岁数的铃铛。芥川把自行车靠在店旁的砖瓦红墙旁,"这里只有这一家买松香的店,我在外面等你。"边说边转身去坐到花坛前的长椅上。


他从包中取出笔和空白的谱线纸,昨夜的琴音萦绕,伴随着从店中传来的交谈声与笑声,他却无论如何也记不清第一个音符了。过路的梅森太太向他打招呼,他努力把紧绷的嘴脸勾起一个弧度,再送去一声问候。对方还想继续说什么,却看到握着松香从店内出来的太宰。原来有朋友在啊,那就先不打扰了。这样说着就离开了。芥川见太宰出来,把纸又重新塞回去,取一瓶水递给他。


太宰向他晃了晃手中的松香,独特的标志在阳光底下闪耀。他接过瓶子,脸上的笑愈发难以收敛,"芥川君,原来这里只有Bogaro&Clemente啊。店主还贴心给我说明只有这个牌子的松香卖,我就回他 '啊那真是太棒了!我正想要这个!'嘿店主一下子就笑了,还给我减了一些价钱呢!"


"诶?"太宰凑近芥川的脸,突然发现了什么似的,笑吟吟地问他,"芥川君你是不是早就知道啊?还一直掖着不告诉我?"


芥川被他这一个凑近吓得不轻,心脏在胸腔内"突突"、"突突"跳得越来越快,甚至自己耳边就是那隆隆的仿佛敲鼓一般的声音。他抿着唇还不知如何回应,对方却并没有穷追不舍,问他可不可以将松香放进他的包里。芥川又赶忙把包递给他,眼神瑟瑟缩缩地往地上看。


太宰一边拉着拉链一边问芥川这周围有没有什么无人打扰又不算太热的僻静之处,还没听到芥川的回应,突然看到包里一张写满字的稿纸。他没有拿出来,就凑近拉链口借着白日强烈的光线仔细看了一眼,看到一个"太宰治",他的名字全拼,再下一个,还是"太宰治",略过去,密密麻麻一张纸上都是他的名字。他默不作声地把松香放进包内侧小袋子中,又将拉链拉好递给芥川。


"芥川君刚才有说什么地方吗?"


"没……没有,我带你去吧。"说着他背好包跨上自行车,太宰这回骑行在他旁侧,一路低头不语。




芥川把车子放倒在一处岔路口,拨开横挡着的重重枝条,猫腰钻过去。太宰跟着他穿过密林,在一方池塘边停下。这是怎样的静谧之处呢,太宰治说不上来,太阳的白光漏下来变成明快的翠绿,没有恼人的独角仙,也没有虫鸣。轻抚着小腿的水流温温软软,但水温却是与夏日极不相称的冰凉。卵石上生有青苔,湿湿滑滑的,青苔上开出粉色小花。芥川说那不叫青苔,是苔藓的一个种类。具体叫什么,太宰治走神了没记住,当时他偶然看到池塘对面有一颗无花果树,然后发现周围影影绰绰的竟有好多无花果树,这里的果实似乎因阳光不足生长的速度比外面的要慢一些,还没到熟透落的满地都是的地步。


是芥川先开的口,他问太宰昨晚的曲子是什么,太宰笑了一下,"我正要跟你说,我写了个曲子,想要与你合作一段。"


"啊合作啊……我行么?"芥川看着有些犹豫,他低着头,脚趾在水中不停摆动着,"这个地方是我的秘密基地,每次写曲子到瓶颈的时候,就来这里坐坐,有时候能感觉好一些……"


"芥川君。"太宰打断他,"不论如何,先来试一下吧。"说着不知从哪儿掏出一张纸递给芥川。芥川接过来打开,手画的五线谱线,音符一个接一个密密匝匝地挤在一起。


太宰扭头看他,顺势又靠近一些。四下静谧,芥川仔细辨认着每一个音符,脑海中是片段乐声,还有无花果的香气。


Tbc.






另,感谢大家看到这里,写完后续会放出歌单的

评论 ( 3 )
热度 ( 24 )

© 梅子白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