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子白茶

*白沢*

九月的天亮起来了。

写文很垃圾。

【太芥】Dream To Die

*

天边的火烧云蔓延到芥川白色的T-shirt上,甚至他的脸庞都在微微发红,是那种不突兀也不显得暧昧的淡淡的红晕。他将两只手的食指和拇指对在一起比了一个框,双臂张开的太宰与沉浮进退的海浪融合在一起,与红霞揉成一幅画。距离他们大约五十米的地方停着一辆小破越野车,黑色的漆已经脱落成斑斑驳驳的影迹,咸腥的海风飞入芥川的鼻息,他脚踩上一块礁石,在礁石堆中蹲下来仔细看上面附着的密密麻麻的破碎的贝壳,还有与海藻粘连在一起的贝壳串,它们每一个都死死咬着碧绿的海藻,谁都不肯松口,在海浪的推动下一次次撞上芥川脚下的礁石块。他试图把礁石上面的贝壳弄下来,蹲着抠了一会儿发现它们似乎都与礁石融为一体一般,根本弄不下来。


“芥川。”


太宰站在另外一块礁石上喊他,海风吹得他的小衫两摆朝一个方向飞,吹得芥川的眼睛有些疼。


一只掉队的鸟儿跌跌撞撞地摔进浅滩中,扑腾着跳到一块石头上飞快甩掉羽毛上的海水,又用黑得发亮的小眼睛歪头看站在礁石上的男子,而另一个有着白色发尾的身形似少年的人踩着一块又一块礁石一点点走近他。


太宰眼角闪过一抹狡黠,嘴角带着嬉笑。他将紧握着的拳头翻过来张开,手心是一只白色带有橘红纹路的海螺。


“你想和我一起去深海吗?”


“啊?深海?”


芥川一时没有反应过来,随即明白了太宰眼中的渴求。他接过那只海螺空壳,凑在耳朵上听声音,只听到呜呜的回响。


太宰一下子跳入水中,小腿以下都被海水浸湿。他平视着芥川,没有以往那种居高临下的感觉,也没有了平日玩味的神情。


“在下愿意。”芥川右手搭上太宰的手,也跳下礁石。


海水的凉意很容易就渗入皮肤,夏日的炎热一扫而过。他本能地想要挣扎,却在浪水中失掉了最后一缕意识,他或许已经先一步抵达深海,这死一般的沉寂。他感觉不到太宰先生了。


属于芥川龙之介的未来的时间在这一刻全部清零,纷纷坠入深海,与海底沉船一同长眠。

 

*

仪器的滴滴声穿入脑中,消毒水的气味也冲入喉咙中。眼睛一时间没法适应这人间的光亮,模糊的人影在眼前晃来晃去。


“太宰!太宰!”


“医生医生!他醒过来了!”


纷乱的脚步声,乱七八糟的嗡嗡声。


——啊,是国木田的声音啊。


他张着嘴想要喊芥川的名字,却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芥川他……”


太宰重新闭上眼睛,泪水顺着眼角滑进耳中。


END.

————————————————————————

想了很久太宰到底会不会为芥川而感到伤心,

还是说他会为自己而感到难过。

感觉自己写太芥越来越OOC并且貌似还回不来的样子,

很垃圾。

不过这次不是性转了。

评论 ( 2 )
热度 ( 18 )

© 梅子白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