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子白茶

*白沢*

九月的天亮起来了。

写文很垃圾。

其实我之前一直有些排斥“性转”。我觉得性转太偏离实际了,就算是同人也不能太脱离人物本身,就算是将名字唤为“太宰治子”和“芥川龙香里”那也不是我所认为的太芥,甚至觉得“性转”就是“ooc”。虽说有些排斥,但遇到好的文字我也会去看并且在心中默默赞叹,只是心中仍有那么一个坎无法过去。打个比方吧,就像是那些内心对同性之爱有些许排斥的人,虽然他们不会大加批判,甚至看到某些报道也会默默祝福,但在他们心中总是会有些反感的。


这种感觉在之前的某一天从我心里突然消失了。就是写《Glowing Tears》(其实之前预定的名字还是《逃离》)的时候。


脑海中出现一个场景——手心的一颗心脏。


我先是把结尾写好的,还特意写在了一个记录的本子上,文中的名字还是“太宰治”与“芥川龙之介”,之后抽出时间将自己脑中的画面一点点往word中写。当时还是以“太宰治”与“芥川龙之介”为主角,写完第一段停住,突然觉得,这个感觉不对。


这个感觉不对。不对不对不对。


就是突然有这么一个想法,这个场景不应该发生在“太宰治”与“芥川龙之介”身上,这样写总是感觉不对。整个人一下子怔住,那感觉真是太别扭了。顺着自己的思路下去,那句话不应该是一位男性说出来的,最恰当的应该是女性才对。


于是就想到性转。


把自己脑中最初的设定打乱换掉,重新开始构思“治子小姐”与“龙香里”的后续故事,最终整个文章结束,写上“Fin”的字样才长吁一口气。


直到你从人群中一眼看到那个人,你才知道之前心中的芥蒂是多么的不值一提,如云烟散去般豁然开朗。

评论
热度 ( 7 )

© 梅子白茶 | Powered by LOFTER